看朋友阿生打球是一種享受,他輕靠在球檯邊,一幅輕鬆自在模樣。架好球杆,專注的瞄準,右手緩慢的抽動著,看準母球與子球之間最好的角度,算準了出杆後母球應該走的軌跡與碰撞後母球該走的路線,在短短20秒左右的時間,他的腦袋已做了這麼多的思考。

在出杆的瞬間,稍微屏住呼吸,球杆撞出了母球,在綠色的球檯上畫出一道白線,精準的撞到子球,子球應聲往球袋而落,這整個動作過程流暢,不拖泥帶水,彷彿球是他所養的般聽話。

他的技巧雖未臻於一流,無法列入楊清順等國手級的標準或者業餘的乙級水準,但就我們來看,他的球技已足夠讓我們賞心悅目了。

無論他的下塞、左塞、右塞或者是推杆、定杆, 還有利用球檯反彈的顆星作球,在在都顯示了他對於撞球的純熟度,也可以看出他對於撞球的熱誠。唯有一顆熱誠的心,才能專注於球桌上,磨練更高深的球技。

最近他偶爾會參與業餘的比賽,聽他說大部分都輸多贏少,不過他總是抱著學習的態度,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必刻意在意那輸贏,這態度讓我想為他大聲喝采。

人生,在任何事情上,都應該保持著這種態度,那種盡其在我,但求無愧我心的精神,專注於一件事情上,無論輸贏、得失,這也算是另一種成功。

圖:http://ent.dayoo.com/gb/content/2004-08/30/content_1703882.htm 仔仔於戰神中的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