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懷著雀躍的心情,登上了小型民航機,和同事調整了位置,坐在靠窗處,只想這一路看著窗外景色。從未搭過飛機的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同事直笑說我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我心想的確是如此的。當飛機昇上高空,隔著窗外望著逐漸遠離的地表,看著這都市叢林,彷彿格列佛遊歷小人國般,一切都是迷你的尺寸。那一畸畸綠油油的稻田,似棋盤般羅列;路上行走的車子,猶如螞蟻行軍般,不同的是,那是群彩色螞蟻,在那白條條縱橫交錯的馬路上爬行著。

飛機出了台灣本島,觸目所及,一望無際的海,從本島附近的黑黃混雜,直到出了外海,一片湛藍,藍的那麼清晰,藍的讓人心靈澄澈。時值午後,陽光斜射,金黃色的光線映照著一片波光粼粼,小小的漁船,船行過後激起的一絲絲白浪,讓人的心情也似那浪花般,奔騰不休。途中,飛行經過澎湖列嶼,那細碎的島嶼,彷彿是一大片湛藍布料上鑲了大小不一的鑽石,海浪拍打著島岸,高竄的浪花映著陽光,好似那碎鑽所散發出的光芒,讓我看得是瞠目結舌,深刻難忘!

往下望是如此情景,將視線往較高遠處觀望,又是一番景象。所看到的是一片片、一朵朵,隨意組成大小不一的雲。濃厚的白雲,好似棉花糖般,看似蓬鬆可口,讓我禁不住伸出手,隔著玻璃窗,妄想著摘到那軟綿綿的雲朵,好撕一片在口裡嚐,讓它融化,舒暢整個口腔,整個人兒也隨之飄蕩在雲端。

漸漸的,零散白雲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層層疊巒;在平地上看到的是重重青山,但在高空上我所見的是連綿不絕,通體純白的雪山。望不盡,看不完,多想倘佯在那白雲山上,想像著那白雲,好似那暖暖厚重的棉被,拆開了被套,裡面是一大片的白色棉絮,風一吹,吹起了棉絮,飄起了白茫茫的雪。

飛行了一個多小時,將近黃昏,昏黃的夕陽,斜射雲層,透過層層折射,雲朵起了變化,幻化了金黃彩霞,映紅帶紫,讓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此時,也飛到了目的地─金門,一座歷經滄桑的島嶼,台灣的最前方。

對於金門,此次旅程印象不大,總是在導遊的導覽之下,走馬看花,看盡了大小戰役的遺跡古戰場、戰史館,逛了逛一些開放的壕溝隧道,看了幾幢彈痕累累的建築,吃了貢糖,買了一瓶民國86年金門舊廠出產的純高梁酒。對於這個金門,印象只有這樣,該說是三天兩夜行程太短,還是金門小的讓人沒什麼印象?或許下次,該自己過去,隨性的遊玩,不受團隊時間的限制,才能好好遊歷這歷盡艱困,從頹圮到站起的金門島。

圖出處:http://tw.news.yahoo.com/050416/195/1plp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