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jpg 

前幾天朋友在msn上介紹這部片給我,特地去租來看,看完讓人覺得心情還挺沉重的。

我覺得我看得還挺入戲的,當克莉絲汀被警方用蠻橫不講理的威權對待,威脅恐嚇她認一個毫不相干的孩子當兒子,心裡很替她抱不平,甚至想跳入螢幕替她做些甚麼;當克莉絲汀被送進精神病院,被院方虐待,我還想著如果是我的話要記下每一個醫護人員的名字,然後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一個一個慢慢解決這些人,我的想法還挺變態的,但這都是為一個失去孩子的母親所抱的不平。

克莉絲汀讓人體會了母親的偉大,在於心中的愛,甚至她對孩子的愛擴大到身邊的人,和她相同被警方對待的人,成了一種博愛。當她獲知孩子可能被殺害之後,她不是就這樣崩潰,而是挺身而出對抗警察,避免更多的人被同樣的對待。

其實最讓我覺得心情沉重的還是連環殺手那一段,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對二十幾個孩子下毒手,是快感還是根本就心裡有毛病?反正就只有殺手自己知道。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當他在行刑的前一天,會打電報通知克莉絲汀說他沒有殺害她的孩子,卻又在克莉絲汀前去逼問他到底有沒有殺害華特的時候又改變心意,打死不肯說到底有沒有。第二天早上我卻在馬桶上想到,原來他是真的懺悔了,他說向上帝懺悔之後,再說謊就是一種罪過,所以他不要再犯罪了;也許有人會想那就說真話就好了呀,但我想他根本就不清楚華特是哪個孩子,他所殺害的小孩的臉孔哪張是華特的,再加上有四個小孩半夜脫逃,那些小孩到底有沒有華特在,我想他自己都不清楚了,所以選擇不說,因為說有或者說沒有都有可能說了謊話;既然真的懺悔了,我想上帝也許會原諒他吧!

最後克莉絲汀因為脫逃的小孩跑了回來,也得知她的兒子華特也逃離殺人狂的魔掌,即使仍不知道他的消息,也還是堅持要繼續找下去,因為她說:「我還有希望!」這句話聽來,還是挺激勵人心的,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抱持著這種態度,在每一件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