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7.JPG

昨天帶小表妹到員林運動公園散步,看到這長約四公分左右的小東西,翅膀振動迅速還會滯空或者突然轉向,剛開始以為是蜂鳥,於是今天帶著相機到相同的地方去拍下這些照片。

越拍越覺得奇怪,鳥應該沒觸角也沒有吸食器才是,而且這小東西愈看越像昆蟲之類,也有點像蝦子,於是回到家仔細上網查了查,原來台灣沒有產蜂鳥,原來這會飛的蝦子叫做長喙天蛾,是正港的昆蟲,牠飛行的習性動作常會讓台灣人誤認為看到蜂鳥;拍了一隻昆蟲,學到了兩種知識,真值得!

IMG_3115.JPG

IMG_3116.JPG

奉送一隻蝴蝶 

IMG_3122.JPG IMG_3126.JPG

這個角度來看就真的像隻蛾了。

IMG_3132.JPG IMG_3134.JPG IMG_3136.JPG IMG_3144.JPG IMG_3152.JPG IMG_3153.JPG IMG_3155.JPG IMG_3156.JPG

不要看翅膀是不是真的像隻蝦子?

IMG_3160.JPG IMG_31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