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友發起的邀稿專案【台中有個女孩不露臉】,應邀寫了以下這些,見笑了!





忽聞東風上西樓,
吹得梧桐影幽幽。
圓月映湖掛長空,
挽不到天邊蒼狗。
無名女子年荳蔻,
未露眉眼還帶羞。
藕白筊筍穿金蓮,
更引君子難成柳。
窈窕淑女君好逑,
不識芳名讓人愁。
更盼廬山真面目,
一解心中千百憂。

註一:荳蔻年華指的是十三四歲的美少女,這台中不露臉女孩十六歲,應該是用二八佳人更合適,不過只是想切合韻腳,別太計較了。

註二:藕白筊筍,一時找不到形容美腿的成語所以自己想一個,蓮藕和筊白筍有人用來形容女孩子的腿;金蓮指的是三寸金蓮,當然以現在來講我只是說女孩子穿的鞋子,也可以是夾腳拖或者是布鞋,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想說的是好看的鞋子(硬掰......)。

註三:柳,指的是柳下惠,坐懷不亂的君子,但我很懷疑這不是事實,雖然我一直是個坐懷不亂的人。 

註四:只是趣味的文章而已,所以仄起、平起、押韻、對仗這些就不講究了,諸位見諒了。另外,標題為逑,也有求的意思,求妳露個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