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表妹從小時候就喜歡拿著筆在紙上塗塗畫畫,一直到現在七歲都還是一樣。之前幫她準備的空白繪本每一頁她都畫完了,於是今年寒假期間她到我家住的時候,我就帶著她到書局選購她喜歡的畫本。選了許久,我發現她只選了已經印好圖樣只要上色的著色簿,我問她要不要選本空白的,她說不要,她只喜歡著色本,於是我只好讓她買了附貼紙的小叮噹(她口中的哆啦A夢)著色簿。

其實我還是很想讓她買一本空白畫本,因為她的畫在同年齡的小孩中算是很好的,我想讓她繼續練習,於是在她回台北後,我自己去書局挑了一本空白畫簿,封面外觀當然要粉紅色的,加上幾隻可愛的卡通兔子和小貓。

買回來之後我就丟在我床上,一直到這次她放暑假(等著上小一)又到我家長住。我沒有拿給她,因為我想她說過不喜歡空白的,可是我知道當她自己看到的時候,她一定會拿走的。

果不其然,當她到我房間閒晃的時候,那可愛的封面就讓她眼睛一亮,她拿起來看了看,就問我說:「這是要送給我的嗎?」我說:「對呀!可是妳不是不喜歡空白的嗎?」

「可是你已經買來了呀!而且這小兔兔好可愛!」她說。

就這樣,她又拿去畫圖了。

晚餐後,全家坐在客廳裡,她愛不釋手的摸著可愛的畫冊,我看到封面上有些字,我就問她會不會唸那些字,她說會,於是她一字一字的說著,我正高興她這麼聰明,還沒上小學就認識很多字,忽然我聽到一句「索貓剪貼簿」,索貓?這是甚麼東東?我問了妹妹,妳剛剛說甚麼?她又唸了一次「索貓剪貼簿」,我仍然是一頭霧水,於是將那畫簿拿來一看,上頭寫著大大的「素描剪貼簿」。

這小妮子真厲害,簡單的字不學,都學難的。

「貓」我知道她是看卡通藍貓學的,可是「索」呢?真不知道她到底看了甚麼節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