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看到HBO播出這部影片,連我當初租片來看來算,我已經看了三遍了。羅賓威廉斯演戲的功力當然不用說,再加上他的幽默,片中的脫口秀主持人根本就是演他自己。 

從電影中我可以想到我們的台灣,不是藍就是綠,而在美國,不是藍就是紅,一樣的爛蘋果,卻得從中選一個比較不爛的,我想大多數的人寧願不選。 

羅賓威廉斯在劇中演脫口秀主持人,在批評政治上的問題的時候,觀眾提出一個要他參選的問題,結果獲得好幾百萬的電子郵件支持他參選總統,於是他決定參選美國總統。 

由於這次的選舉採用電子投票,卻沒想到投票系統出了錯誤有了bug,使得羅賓當選了總統,最後參與設計投票系統的電腦工程師告訴了他這個錯誤,讓他面對了個人誠信還有權力的抉擇。 

建議政治人物也看看這電影,能夠好好內省一下,如果可以的話順便看一下法國電影「總統」。 

ps:雅虎奇摩新聞:法國「總統」端台灣「特產」笑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