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明相騎著單車環島旅行,聽障的他得藉著助聽器讀取聲音,但他也學會從眼睛和心底去聽見這個世界。

看完練習曲讓我回想起以前我對朋友說過的雄心壯志:環島旅行。從最初的騎單車,到後來的摩托車,最後說開車環島,結果是連自己土生土長的彰化縣都不清楚那裡可以去玩,只是說說而已;原來小時候我就很會打嘴砲。

為什麼要環島?旅途中有人問他,他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話到現在都時常縈繞在我耳邊,回蕩在我腦海。

我有好多事情要做,想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不過我想在減肥之後才報名;我一直想學吉他,不過我現在沒有時間;我想去學繪圖設計,好在將來可以在公司裡轉換跑道……;我想打電話約那個女孩子,只是我一直在想著如何撥出這第一通電話……;好多好多個我想,但我發覺我欠缺了那最初的衝動,也許還要再多加些勇氣吧!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現在我會這麼告訴自己,提醒我以前錯過的,或者即將錯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