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阿嬤了。

我看見阿嬤蹲在地上,一尾眼鏡蛇卻在阿嬤腳邊漩溜著,牠張大口像是要咬阿嬤,我只能緊張的大叫著阿嬤,卻沒有跑到阿嬤身旁把阿嬤拉走。但見大弟拿著一枝小小的竹條,我懷疑著為什麼不拿根粗棒子,就這麼往那條蛇頭上敲,像敲木魚似地,敲一下,眼鏡蛇就點一下頭,敲一下點一下頭。

這麼敲呀敲,眼鏡蛇溜走了,我卻發現牠往我媽媽那兒爬去,我又開始大叫,媽媽卻像沒聽到似地,慢慢地走著;蛇爬到了媽媽腳邊,滴溜溜地轉呀轉,又張開血盆大口,準備往媽媽腳上咬去,卻沒想到一聲鈴鐺似的笑聲吸引了蛇,牠又往笑聲處爬去。

那笑聲是走在我媽媽前頭的小女孩所發出的,用著輕快的步伐和一般的女孩兒一樣地跳走著,馬尾有精神地在腦後晃著蕩著,我大聲地喊著妹妹(我看不清楚女孩兒的臉,不過我知道那是小表妹),小表妹沒聽到我的叫聲,仍然往前走著,眼鏡蛇趕到了小表妹的背後,昂起了頭吐著蛇信,用眼鏡蛇的標準攻擊姿勢,接著往前噴射了一柱毒液,噴在妹妹的背上那厚重的粉紅色外套上,接著一陣強烈的鈴聲將我吵醒。

我很慶幸,夢中我的家人沒有受到一絲的傷害;至於那條眼鏡蛇,我懷疑牠腦殘。

ps:我沒想到再見到阿嬤是在這樣的畫面,我只能一直喊著阿嬤為她擔憂,卻沒辦法為她做些什麼,就像她生前一樣,我只能知道她的狀況越來越差,卻沒辦法幫上任何忙;下次再夢見阿嬤,我想問聲阿嬤,在天上過得好嗎?是不是和阿公閒閒沒事就就吵吵嘴呢?阿嬤,我好想您和阿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