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位同事是彰化市人,肉圓這彰化名產也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地方美食。他們來到這分公司,有時候中午是買附近的一家三十年歷史的施肉圓,我來到這裡第一次吃這攤的肉圓,我馬上跟他們說和我小時候吃到的那一家比起來遜色許多。於是,有一天我跑去買我小時候吃到大,大概也有三十年歷史的肉圓,同事吃完之後,讚不絕口。




皮Q肉嫩,而且我覺得它的醬也是好吃的要素之一,不像那些星期六日在我家前馬路上沿街叫賣頂著彰化肉圓招牌的肉圓,皮韌難咬,肉和醬也普普通通。雖然彰化名產是肉圓,但是這家我愛吃的肉圓名稱卻是「高雄肉圓」。就連吃慣彰化市許多有名肉圓的兩位同事們也都愛上這家肉圓了。

位於員林鎮浮圳路和合作街口,扛棒寫著四個大字「高雄肉圓」,有空到員林走走的人客可以到這裡嚐看看,一顆肉圓二十五元,豆腐湯和貢丸湯一晚十五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